close

好久沒寫網誌了耶....

剛好給他遇到....就來寫寫吧....

小浩浩說....難道我就不會臭臉對客人嗎??

答案...會....不過超級無敵少.....因為我會笑笑對他....要臭台面下在臭...

安尼才專業嘛......

為什麼會提到這個咧....因為.....

今天是"燦坤會招(小黃會招)"的最後一天....

而我....超級不怕死的穿著丫發的制服...來到了北斗的小黃...

小黃會招的生意真的比丫發好很多很多很多.....北斗這種小地方....

小小的店裡還蠻多人的....而且剛好看到他們賣了液晶電視....

在裡面逛了逛....找到了我要的防潮箱 TK62...

原本是11.16的限量商品....因為今天還是一樣的價格.....

所以就要買它了....給我的大黑一個家.....

可是他們的服務人員都很忙.....我只好一直逛逛逛....

一堆客人以為我是服務人員....還叫小姐.....(想叫我幫他們介紹)

只好趕緊說我不是.....(真是大眼睛耶...衣服顏色明明差那麼多....不知道在想什麼)

終於抓到了一個剛忙完的服務人員了.....

他剛賣完一台BENQ 42吋的LCD TV.....(賣給以前我家前面那條路上在賣布的人家)

重點來了....

我就問他說:『先生...請問這台現在還是這個價格嗎?(1999)』

018234:『對!!』.....

斯:『那請問還有庫存嗎?』

018234:『沒有了哦!』......不太想理我(那架上那台是假的哦....)

018234:轉頭就走......斯只好跟在他們問繼續問

斯:『請問那可以訂嗎?』『還是你可以幫我查員林大同店還有沒有貨』

018234:他去幫斯查了員林大同店的電話= =並且抄下來給斯...

斯:傻眼中『那電話可以借我打嗎?我自己打電話去問。』...因為斯用走路的出門...忘了帶手機

018234:『嗯...不行耶!』轉頭打電腦...

斯:感覺開始不好了....

斯:『那可以幫我訂嗎?』

018234:連查都沒查『我記得田中店還有貨..你可以去田中買』

斯:火大了= =

斯:『那我可以在這裡訂貨嗎?』

018234:『田中店還有貨...』轉頭想KEY配送單

斯:有點不爽了....

斯:『可是我住北斗丫,我不能在這訂嗎?』停了一下繼續講

    『我覺得你的態度很差耶...那種感覺很不好...』完了...斯脫口而出了...

     (我都沒跟他說..你的員編還比我菜咧..還那麼OOXX...我015開頭的咧...雖然離職了..哈哈)

    『大家都是同業,有必要這樣嗎?』

018234:『怎麼了嗎?』終於肯理斯了= =

斯:『可以幫我查一下嗎,我要訂』.....如果不是忘了帶手機出門...我就打去大同店找他們股長就好了...

018234:『那你稍等一下!』....

接著他就去看一下那台的貨號(丫發叫分流)...然後才去查...過了幾分鐘後...

才拿了一張販賣明細單給斯填寫....

斯寫完後還跟他講了一句:『剛剛不好意思!!』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『因為我有認識大同店的人..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所以才會跟你借電話~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如果他們店有貨..我可以上班在去拿。』

018234:『沒關係!.....你要付訂金還是付清..』

斯:『付清』

他就把訂貨單拿到收銀台...等著排隊結帳...單子拿給收銀小姐後他又去忙他的事(要KEY單補貨吧42" LCD TV)

刷完卡...小姐把單子給我後他剛好又出現在收銀台....我又跟他說了一次不好意思....

其實....斯並不是有意的....但是...大家都是服務業...

我也是看到他沒客人了才找他的....雖然我的防潮箱可能沒台獎...

液晶電視的台獎可能比較多....但是也該幫我查一下丫....不然電話幫我打去大同店嘛....

后摑老大才不會這樣對我>"<....不過..有一次教訓學一次乖

將心比心....沒有一個客人可以忍受這樣的對待.....

所以面對客人的時候...最好還是認真點....因為客人嘴巴不講...

但是他們會記在心裡....而斯呢....

唉....嘴巴太壞....如果我不講他可能真的叫我自己去田中買吧....

不過想想....斯也真帶種耶....都不怕被踢出來.....


服務業...就是在服務客人的.....就算那個客人在怎麼差...在怎麼機車...

還是要笑笑對他...因為我們是服務業....

要不爽...要討論...等到客人走了...店內沒客人了...

要講大家在來講.....不然對客人來說是很不尊重的行為....

但是也有例外的時候.....

記得有次....斯不知道在處理什麼樣的機車客人....

店裡剛好剩斯一個人....有個客人在等著結帳....

但是他也沒有來叫斯哦....只是默默的在週圍逛.....

等到那個機車客人走了....我才問他說...

『先生..請問要結帳嗎?』

『對!!』....他說

結果...那個先生超好的啦...

他居然跟斯說

『怎麼有那種客人丫...真是OOXX』

斯還跟他說...沒辦法丫..服務業嘛....

什麼樣的客人都嘛有....^^斯還跟他說不好意思...

害他等那麼久....(最少5分鐘以上)呵呵~~


我的大黑終於有家了....雖然還沒拿到貨.....但是至少心裡踏實了不少^^


       漂亮厚..又是斯最愛的光影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hmlj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